按摩是一種一旦開始就沒有結束的東西,它會繼續不斷的下去,並且經驗也跟著越來越深。按摩是最精細的藝術之一,且重點不在技巧而是愛……

 

 你必須先知道技巧,然後就不再在意它。接下就只是感覺,跟著感覺走。當你更深入學習按摩時,百分之九十的按摩是透過愛工作的,剩下的百分之十才是技巧。它仍然潛藏於你的潛意識中運作著,而你卻跟著直覺移動。所以,感覺對方的能量,待在自己能量的氛圍裡,然後兩股能量開始玩起來。按摩幾乎比較像是愛那樣。只是透過這樣真正的接觸──愛的接觸,身體的某些東西便因此而放鬆下來了。

 

 這個世界需要按摩,因為愛已經消失了。只是一個真正的愛的接觸就很足夠了──媽媽碰觸著孩子,與小孩玩耍,這就是按摩;先生與太太互相玩耍著對方的身體,那就是按摩──這就很夠了。不需要更多別的了,那是一種很深的放鬆與愛。

 

 

 但是這一切已經在世界上消失了。逐漸的,我們已經忘了要接觸哪裡?怎麼接觸?要按多深?事實上〝接觸〞這樣的語言已經深深的被遺忘了。接觸變得幾乎很笨拙,因為〝接觸〞這個字已經被所謂的宗教人士腐化了。這些人在它上面披上了有色的外衣,它變得帶有性的意味而使得人們對它敬而遠之。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不去碰到。

 

 現在的西方卻又走向極端。接觸與按摩已經變得與性同名。按摩只是性的外衣,事實上,接觸與按摩都與性無關,它們是愛的基礎。當愛失去了它的水準時,它就變成了性,也就變得醜陋了。

 

 所以,帶著祈禱的心,當你接觸著某人的身體時,帶著祈禱的心情,宛如神就在那裡,而你正服侍著祂,完全的跟著能量流動。當你領悟到身體流動,而且這個能量創造出新的和諧模式,你將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,那會使你掉入深度的靜心中。 ~OSHO

 

 

YingYoga 映 養生瑜伽x養生按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