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養生瑜伽~足少陰腎經]

 

足少陰腎經主要循行於下肢的內側以及軀幹的前面。起於足心的湧泉穴,經內踝並沿腿部內側後緣向上而行,經腹部、胸部,止於鎖骨下方的俞府穴,其中有一支脈通過肺往心臟,與手厥陰心包經連接。

 

坐姿分腿前彎mt.jpg

 

 

腎經為先天之本,主骨生髓、製精藏精,負責調節生育與生殖系統,與膀胱經互為表裡,人體發育及衰退老化,與腎經強盛或衰弱有關。

 

腎經有問題時,容易出現全身倦怠、腰痠背痛、頭暈目眩、浮腫、面黑如柴等症狀,並與婦科疾病、足部、內分泌、泌尿生殖系統及呼吸系統的疾病有關。腎怕寒,因此平日應喝溫水、戒食生冷。疲勞過度、用腦過多、長時間久站久坐、缺乏水分等,亦會有傷腎經。

 

腎經最佳保養時間為午後五點~七點,此時宜適當休息並用晚餐,勿過勞。時常練習英雄式、三角式、樹式、分腿前彎等瑜伽體位法,可強化疏通腎經。

 

圖片:坐姿分腿前彎

 

~~~~~~~~~~~~~~~

YingYoga映養生瑜伽x養生按摩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yingyoga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