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養生瑜伽~足太陽膀胱經]

 

足太陽膀胱經主要循行身體的背側。從內眼角的睛明穴起,上至頭頂,向後向下行於頸部,沿著脊柱到達腰部,向下通過臀部,沿著大腿後外側、小腿後側,出外踝後方,至小趾尖外側的至陰穴,與足少陰腎經相連。

 

下犬式mt  

 

 

 

足太陽膀胱經是人體最長、穴位最多的一條經絡,對全身的影響也最廣最大。膀胱經背部的俞穴與臟腑分布的位置相對應,是臟腑器官的反應點,能夠調節臟腑功能。當五臟六腑有病變時,在背部膀胱經的俞穴便會出現異常現象,如壓痛、硬結、敏感點等。

 

膀胱經也是人體排寒排毒的通路,不注意背部的避風保暖,時常使寒氣侵入其穴位,便會影響相關聯的臟腑功能,而使人容易生病。

 

膀胱經的氣血在下午三點~五點最旺,此時若能多按摩疏通膀胱經,對身體保健有極好的功效。伸展膀胱經的瑜伽體位法有:下犬式、站姿前彎、坐姿前彎、滾背等。

 

圖片:下犬式

 

~~~~~~~~~~~~~~~

YingYoga映養生瑜伽x養生按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