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[養生瑜伽~手陽明大腸經]

 

手陽明大腸經起於食指橈側商陽穴,沿手臂外側前緣,至肘部肩部,一路向後與脊柱的大椎穴相交,再向下進入鎖骨,經過肺到大腸,一路向上走向頸部,通過面頰,在人中穴交叉,至鼻旁的迎香穴,接足陽明胃經。

 

與手陽明大腸經關係密切的內臟有肺及大腸,肺經與大腸經互為表裡,肺與大腸的病症會相互影響。疏通大腸經氣血可以預防及改善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症狀。

 

20170731_095648_mh1505196483350  

 

 

 

大腸經穴位主治頭臉口齒、鼻喉、腸胃、熱病等相關疾病。主要控制排便系統,負責將廢物及殘渣毒素排出體外。大腸經出問題時,也會出現上火、五官疼痛的情形。

 

大腸經最佳保養時間在早上5點~7點。練習側角扭轉式、半魚王式、犁鋤式、肩立式等瑜伽體位法可強健活化大腸經。

 

圖片:瑜伽椅輔助肩立式

 

~~~~~~~~~~~~~~~

YingYoga映養生瑜伽x養生按摩

 

 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