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養生瑜伽~手少陽三焦經]

 

手少陽三焦經起於無名指末端關衝穴,經腕部陽池穴、外關穴,沿前臂外側中線上行,經肩髎穴,至耳朵後方下的翳風穴,繞耳而上至耳尖上端角孫穴,繞至耳前止於眉尾絲竹空穴。

 

老鷹式mt  

 

 

 

三焦者,主持諸氣,有名而無形。這種氣,約類似現代醫學所謂的內分泌系統。

 

三焦分為上、中、下焦,分別調節呼吸心肺、消化吸收、生殖泌尿系統。

 

三焦經與心包經互為表裡,又與膽經為同名經,上下相通,因此肝膽鬱結的火氣也常由三焦經而出。此經症狀多表現於頭臉部,如頭痛、耳鳴、咽喉腫痛、眼睛赤紅、面部腫痛。多按揉三焦經可疏泄火氣,也對更年期症狀、腕肘肩關節炎等有特效。

 

三焦經最佳保養時間在晚上9點~11點。練習側角扭轉式、手抓腳趾伸展式三、老鷹式、牛面式等瑜伽體位法能夠活絡強化三焦經功能。

 

圖片:老鷹式

 

~~~~~~~~~~~~~~~

YingYoga映養生瑜伽x養生按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