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淺談十二經脈》

 

經絡布滿全身,為氣血之通道,調節裡外、溝通上下。經為主幹,為直行的主要幹道;絡為分支,為橫向的聯絡道路。經絡將氣血津液與能量流通於人體五臟六腑,使全身協調與平衡,因此,經絡出了問題,人體就會生病。時常疏通經絡,循著經絡運行的走向來推拿按摩,就能使其保持暢通,達到健康養生的功效。

 

經絡中的經脈分為十二正經與奇經八脈兩大類。十二經脈聯繫各自所屬之臟腑,且彼此相通,有其一定之運行順序。中醫所說的臟腑,互為表裡、相互作用。臟屬陰,為主要器官,包括: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腎、心包;腑屬陽,為輔助器官,包括:小腸、膽、胃、大腸、膀胱、三焦。

 

經脈流向,分為「前」、「側」、「背」三類。

A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按摩是一種一旦開始就沒有結束的東西,它會繼續不斷的下去,並且經驗也跟著越來越深。按摩是最精細的藝術之一,且重點不在技巧而是愛……

 

 你必須先知道技巧,然後就不再在意它。接下就只是感覺,跟著感覺走。當你更深入學習按摩時,百分之九十的按摩是透過愛工作的,剩下的百分之十才是技巧。它仍然潛藏於你的潛意識中運作著,而你卻跟著直覺移動。所以,感覺對方的能量,待在自己能量的氛圍裡,然後兩股能量開始玩起來。按摩幾乎比較像是愛那樣。只是透過這樣真正的接觸──愛的接觸,身體的某些東西便因此而放鬆下來了。

 

 這個世界需要按摩,因為愛已經消失了。只是一個真正的愛的接觸就很足夠了──媽媽碰觸著孩子,與小孩玩耍,這就是按摩;先生與太太互相玩耍著對方的身體,那就是按摩──這就很夠了。不需要更多別的了,那是一種很深的放鬆與愛。

A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果會知道。

如果有人誤會你,微笑著解釋,不要用辯駁的姿態;你看風總是抽打著瑪尼堆,石頭從不辯駁,只是默默地堅持著;如果他不願聽你解釋,微笑著沉默,要相信很多話不是非說不可,因為因果已經知道。

如果有人嫉妒你,優雅地保持距離,不要用挑釁的姿態;你看麻雀總是嫉恨老鷹,老鷹從不介懷,只是遠遠地飛翔開;如果他非要走近你,冷靜地等待,要相信很多事必須要發生,你控制不了,但因果會知道。

A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ttp://on.ted.com/Puddicombe

你上一次完全放空是什麼時候? 就算只是毫無干擾的十分鐘?什麼都不做。 沒有電郵、沒有簡訊、沒有網路、沒有任何外在干擾,很簡單地完全放空。專注專家Andy Puddicombe認為現代社會人們常常為感到焦慮而焦慮,其實只要透過冥想,就能從內在找到平靜、專注的力量。

 

我們的腦袋,我們最有價值、最珍貴的資源。透過它,我們經歷生命中的每一刻。腦袋讓我們感覺開心、滿足、情緒穩定,顧慮到我們與別人的關係。讓我們專心一意、隨性發揮,讓我們把一切做到最好。然而,我們卻不曾認真花時間照顧它。 事實上,我們花更多時間照顧我們的車子、衣服、頭髮。

果不其然,我們當然感到壓力。腦袋就像一台洗衣機,一直在各種困難、困惑的情緒中轉來轉去,而我們卻不知道怎麼處理,悲哀的是我們分心到沒有辦法活在當下。 我們錯過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, 瘋狂的是大家以為人生就是這樣,所以我們就繼續這樣下去。其實我們大可改變現狀。

A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人們經常不講理而且自私。不管怎樣,你還是要原諒他們。
如果你很善良,人們可能會指責你別有用心。不管怎樣,你還是要善良。
如果你很誠實,人們可能會欺騙你。不管怎樣,你還是要誠實。
如果你很快樂,人們可能會嫉妒你。不管怎樣,你還是要快樂。
今天你所做的善事,明天可能會被遺忘。不管怎樣,你還是要做善事。
把你最好的送給世界,但可能永遠都嫌不夠。不管怎樣,你還是要給出你最好的。
因為到頭來,你會看到這之間只有你和神,從來就沒有你和別人。

--泰瑞莎修女

A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